木拾一x

叫我阿拾就可
随便画画
目前在方舟和凹凸

【安艾】十六岁的公主不需要奇迹02

※安艾 私心隐藏瑞金

※感觉人物性格也没有把握好,ooc十分抱歉

前篇  01

公主十六岁的晚宴,整座城堡仿佛沉浸在快乐之中,所有人都在兴奋地议论,和公主跳上第一支舞的人就会是公主的未婚夫。

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所有人都在期待着。

在这样的气氛中,晚宴开始了。

“他们说我应该邀请你跳舞。”王子,金,艾比曾疯狂憧憬的人,也是在第一支舞后将成为她未婚夫的人,微笑着向艾比行了一个礼,“这位公主,您愿意和我跳舞么。”

在周围人期待的目光中,艾比向金伸出了手,在半空中又停下了。

“…抱歉,我不会跳舞。”艾比艰难地吐出这句话,说实话,她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脑子里乱得很。

“啊,是么。没关系,那就不跳吧,其实我也不是很会跳,格瑞还跟我说小心不要踩到你的脚,哈哈。”金的笑容像四月的阳光一样灿烂,就像当初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可和安迷修的比起来,就多了一份稚气……

停停停!自己在想什么啊!艾比在心里狠狠拍着自己的脸。

已经完蛋了吧!

“呃…那个…”想着转移话题之时,艾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不知道这支舞意味着什么么?”

“啊?什么?”

果然!艾比在心里“啧”了一声,订婚一事金是不知情的,那么登格鲁国的人是想做什么?这压根就是骗婚吧!

因为他们迟迟不动,四周已投射来奇怪的目光,艾比顺势抓过金的手,示意自己已同意共舞。于是四周的人都展现出会心的微笑,乐队也在这时奏响了舞曲。

第一支舞,开始了。

“和我跳第一支舞,就是在向旁人说‘你将是我的未婚夫’,跳完这支舞,他们就会宣布我们俩订婚。”艾比一边踩着舞步示意金跟上,一边微笑着看向金,她现在才发现,近距离面对着这张脸,虽然还是觉得很帅,但自己却没有了本应有的激动。

“啊?”金的眼中果然布满了不可思议,他想挣脱艾比的手,却被艾比紧紧抓住。他压低声音对艾比说:“我不能和你跳这支舞!”

“姐知道,而且姐也不打算和你跳了。”艾比优雅地转了一个圈,却差点因为对舞步的不熟悉被长长的裙摆绊到,不过她现在反而觉得无比轻松。她借着舞步离开了舞厅中央,“先往大门那边走,过一会我就会自己跑掉,你就自行选择吧。”

她虽然不知道登格鲁国欺骗金的原因,但现在如果发生点大变故,即使不跳完这支舞他们也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向众人宣布订婚消息的,她一直都很明白那些人的做法。

“恩!”金紧张而又认真地应答着。创世神保佑,两人生疏的舞步竟都没有绊到对方,也没有让四周起疑。

差不多了!

“三——二——一——”

“跑!”

出声同时,两人都全速跑向大门,在所有人惊讶的目光下。

“你也跑?”明明只要跑走一个就够了的。

“当然,我有必须要去见的人啊!”

“哦哦,那王子殿下,祝你好运!”

跑出大门的同时,两人都很有默契地选择了不同的方向,转眼就消失在夜幕里,以致于护卫们都没有反应过来。

再见。艾比在转向的时候默默说道。

你还是我的王子,但谁说公主一定要和王子在一起的?

姐觉得骑士更适合姐,所以再见!

艾比提起裙摆大步向前跑着,她知道身后的宴会一定乱了套,玳瑁国的皇后一定会气到咬牙,没准老弟会吓得呆毛都掉下来。但什么皇室,什么规矩,什么后果…呸!本小姐可从来不会在乎这些事!

爱谁管谁管去吧!

艾比跑着,带着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微笑。

我现在只想去往你的身边。


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女孩的呢?

安迷修静静的望着夜幕想。

一开始,只是想保护她吧,在遇见她离家出走被欺负得一脸狼狈还拼命保护弟弟的时候。

也是在她被抓回去,不甘地看了他一眼的时候,他决定跟着她,做他的骑士,无论在哪里。

皇室的生活的确不好过,太直率的人在这里不会得到什么好待遇,更何况他是被失势公主带回来的人。

但是无所谓,作为骑士,本就应把一切献给她,所以其他的,都无所谓。

或许就在她对他无意识地撒娇时,在她对说他闲话的人大声说‘这是本公主的骑士,轮不到你们评价’的时候,在她对他笑的时候…自己就已经爱上了这样一个我行我素,做事冲动,却又温柔的女孩子了。

埃米曾问过他,干嘛把自己的时光浪费在那个笨蛋老姐身上。

他笑而不语。

自己的一切都是她的了,这么点时间还算得上什么呢。

就算她不要,那也不会是别人的了。

安迷修看着不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堡,轻轻地笑,就像一片羽毛拂过沙地,仿佛带动了什么,却什么也没有。

他是有私心,但是他更希望她幸福。

所以,就要到离开的时候了吧。

这么想时,安迷修就看到迎面跑来了那个他想要奉献一切的女孩,娇小的少女一边大喘着气,一边揪住了他的衣服,却因为身高而不得不踮起脚才能保证揪得到。

头发都乱套了,拖着这样的裙子跑那么快摔了跤可怎么办…面对着艾比仰视的目光,安迷修认真得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的思绪已经跑偏了。

“安迷修!”艾比缓过来点就开始喊,“你别想跑!”

“呃…艾比小姐?”

“全是你这个恶心帅的错!本来能和金结婚我都不知道有多高兴的,可我一点都不开心!都怪你!”

“所以…和我跳第一支舞,安迷修。”少女仰着头,脸有些红,却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人。

无声的轻笑。

“这种事怎么能让女生做呢。”艾比刚要发作时,安迷修向艾比行了一个标准的礼。

“我的公主,你愿意与我共舞么。”

“当然愿意。”瞬间的怔神,却没有丝毫犹豫,艾比微笑着将手放在了安迷修的手上。

童话说,每当一位公主到十六岁,就会发生奇迹,之后公主就会遇见真爱。

灰姑娘如此,睡美人如此,白雪公主也是如此。

可艾比公主不是。

我不需要奇迹。

或者说,遇到你,就已经是奇迹。

-----
第一次写文,虽然中间卡得很惨,写的也很烂,但总归还是写完了(悄悄为自己鼓掌)。或许还会以瑞金视角开一篇,或许…总之感谢所有给我文和条漫红心蓝手的小天使们,我爱你们!

如果可以的话求评论,谢谢!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