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拾一x

叫我阿拾就可
随便画画
目前在方舟和凹凸

【瑞金】怪物

题目来源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怪物】
我写糖了!???我这个他们同框就爆炸的人居然能写瑞金糖了??可惜还是不会写糖,卡到死…
从逛lof产粮开始就越来越觉得自己没文化了(沉思)
怪物是什么?谁知道呢。

——————————

那孩子,成天话也不说,乖癖得很,父母死了都没哭过,尤其那双眼睛,跟怪物似的,吓人的很。

这就是邻里对格瑞的评价。

格瑞对这倒是很清楚,毕竟在父母死后,法定监护人大姨也常常背着他说这些话。也正因为如此,大姨家才不惜为他租了一间房子,每个月固定打生活费给他,只为不让他影响到他们自己的孩子。

格瑞对此也无所谓,这反而给他了个清净。可学校的生活却不是一样清净了。

青春期的孩子,并不真正懂得恶意,却有着令成年人都震惊的恶意。

他成绩优异,但有的东西也并不是看成绩的。因为他的性格和一些闲话,他被学校里的人排斥冷落,做恶作剧,甚至被一些不良找茬打架,虽然最后一个他都会打回去就是了。

那个笨蛋也是在这样的场合下出现的。

名为金的金发少年打跑了那群不良,返回来向他伸出手。

“我们成为朋友吧。”少年这样笑着说。

“我不需要朋友,我是怪物,离我远点。”如果这种称谓能让这种傻小子离自己远点的话,那再来几个也无所谓,格瑞这样想道。

“怪物么。”少年听到这句话,眼睛反而亮了一下,他笑着抓住格瑞的手,并指着自己,说

“没关系,我也是。”

格瑞仅当那是个和他的话同样性质的玩笑,倒也不再回答,任由那个傻小子跟在自己身后。

日复一日,少年天天跟在他身后叽叽喳喳,格瑞有时候也会想,这家伙到底哪里缺根筋,非得跟着他这样的人。

毕竟因为他,十分受人喜欢,本能成为班级中心的金,和他一样被孤立了。

金本人似乎一点也不在意,他还是对身边的人很友善,对于偏见和冷落也不强求,然后继续叽叽喳喳地跟在他身后,说着今天天气很好食堂哪天的菜很好吃之类无聊的话。

大多时候都是金自己一个人在说,格瑞从不回应,后来慢慢的,格瑞也习惯了金的话唠,并且时不时地回应几句。

再后来,格瑞发现自己习惯了在知道做什么的时候看着金,在金为他和那些人生气的时候揉揉他的头让他不要在意,在被别人找茬的时候下意识看看金在不在现场…

自己的世界已离不开金。

知道这一点的格瑞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就像当年听到所有人都叫他怪物一样。

他很明白,再这样下去他会怎样,可也就像飞蛾扑火一样,他很清楚面前的会是让他失去一切的火焰,

但也是他唯一的光。

“格瑞,你在想什么呢。”停下切菜的动作,回头看向他身后的格瑞。说实话,格瑞一直不明白金到底怎么从他几乎不变的表情和言语中判断出他的情绪的。

“没什么。”格瑞淡淡的回答,继续看着金做菜。这是金得知格瑞一个人住之后,便自告奋勇地说要来给他做饭,金似乎对自己的厨艺非常自信。

“是吗。反正格瑞你就等着我做的大餐吧,哼哼。”金好像心情特别好,甚至哼了两句。

切菜的时候别说话。格瑞正想这么说,就听到金诶呀了一声。

格瑞立马抓住了金的手,看见手指上红色的液体溢出,他皱着眉表情凝重地看着眼前的少年。

意外意外,以前从没失手过的。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去买创可贴…”

格瑞还是没有说话,凝视着金的手,鬼使神差的,他含住了那根手指,舌尖轻轻地擦着那道伤口。

“诶,格瑞……?”金显然是被吓了一跳,格瑞能清楚的感受到金的手颤抖了一下。

放下金的手,格瑞轻轻舔了舔嘴唇,感受了下嘴里的铁锈味。

“我说过的,”格瑞静静地看着金的眼睛,那双湛蓝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是怪物。”

出乎他的意料,少年并没有逃走,反而踮起脚,将唇印在了他的唇上。

“我说过的,”金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我也是。”

评论(7)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