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拾一x

叫我阿拾就可
随便画画
目前在方舟和凹凸

【瑞金】指间

主题来自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微笑】
人类瑞和幽灵金
第一次参加脑洞开大了…可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写完…严重迟到赶末班车,完全只是按主题发挥根本不止六十分写完对不起!(羞愧到捂脸倒地)下次一定严格六十分!(大概…)
一开始只是想写最后一段来着…最后的信息果然还是想补上。
感觉自己一只手数的过来的粉要掉尽了

---------

“嘎吱——”孤僻的少年走进了无人问津的老房子,登上了老旧的阁楼。

“叮哐——”一枚戒指被他不小心带在地上,在满是灰尘的木地板上发出并不清脆的响声。

再没有声音,一个半透明的人形从戒指里飘出来,是一个寄宿在戒指里的小幽灵。于是,他见到了他。

你有生前的记忆吗?

——没有,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叫金。

少年格瑞坐在清理过的阁楼的沙发上翻阅着资料——流连于世间的幽灵都是因为生前的执念而无法到达彼岸。可他面前刚苏醒的幽灵连自己的执念是什么都不知道。

“那,格瑞你能帮帮我吗?”寄身在戒指里的幽灵小心翼翼的问,虽然是半透明的,但并不难看出他是个金发蓝眼的男孩,而且外表似乎比格瑞还要小两三年。

“……”少年沉默地翻了一页书。

“啊,其实不帮我也没什么关系的啦,反正我也什么都不记得了。”见格瑞不应答,金连忙摆了摆手。

“幽灵流连于世间太久会变成恶灵的。”少年——格瑞‘啪’的一下合上了书,“所以,在你变成恶灵之前,我会帮你的。”为了尽快离开家,格瑞没有看房子就选择了个偏僻的住处,在新买的房子里发现幽灵,没有比这更让人头疼的事了。

“谢谢!”金差点激动地扑在格瑞身上,有因为刚刚格瑞说的话而及时刹住了脚——幽灵对人的伤害是很大的,尤其是接触人的身体,即使他寄身在戒指上。

“那么拜托你了,格瑞!”金高兴地扬起手在空中挥舞,心里也悄悄地补上一句——如果我变成了恶灵,那么也拜托你了。

为了了解金的生前,不善言辞的格瑞极其困难地和当地七大姑八大姨们打听那间房子的事。

“那间房子看起来很旧了,他的前主人呢?”格瑞组织了半天语言,才问出这么一句。

“哎呀小伙子你就是刚来的那位吧?真年轻啊。那间房子好久没人住了,有几年了?五六年了吧?”

“五年了吧。说起来那栋房子只有一人住,三四十岁的男人,也从不和邻居走动,住的也偏僻,怪吓人的。”

“对对,没见过他几次,几年前失踪了都没人晓得,他也没个亲人,后来实在找不到就作罢了。”

“啊呀,还有这种事?”

“你那时还不在这自然不知道,我们当时本就很少见他,许是搬走了也不知道吧。说起来那时结婚的xx家,这几天离婚了…”

“哦哦,我听说了,那家的女儿还…”

格瑞发现接下来根本就不是他能理解的了,只好干巴巴地道了谢,回到了房子里。

“格瑞格瑞!”金看到格瑞回来,兴奋地在空中乱飞,“怎么样?问到什么了么?”

格瑞摇摇头,摊开本子记录——幽灵会寄宿在与生前有关的东西上,那那枚戒指和金有什么关系?戒指是非常普通的铜戒,但是感觉比普通的铜戒轻一些…

而且这间房子一直都只有一个人住,从不和邻居打交道的中年男人,几年前失踪…

灵魂的样貌一般随死亡的年龄而定,而金的少年模样便能肯定他不是这房子的主人…

格瑞用笔杆轻轻敲打着本子的边缘,他觉得哪里很奇怪,却说不上来。

算了,既然是有报过失踪,那应该有地方能找到相关的资料。

格瑞收起笔和本子,正准备起身就被金拦住了。

“格瑞格瑞,你要去哪?”金好像特别喜欢在空中挥舞双手,可因为他漂浮在空中,这种姿势让他看起来更像在划水,“带上我嘛!只要你带着那个戒指我也能去的!”

“不行。”

“诶——!为什么!”

“不行就是不行,好好待在这。”带金出去还是太危险了,保不定会有什么变故。格瑞把戒指放好,出了门。

警案什么的他这种小孩是不可能拿到手的,格瑞很明白这点,于是他开始查找五年前报纸资料。好一番寻找后,格瑞几乎就扎在那一大堆带着呛人灰尘的软塌塌的旧报纸中了。

查阅几年间的报纸,并不是什么轻松的工程,以至于格瑞每天回去都带着一身疲惫。

“格瑞。”躺在床上的格瑞听到金的声音刚睁开眼睛,就看见金漂浮在他的正上方。

“怎么了。”他又闭上了眼睛,现在让眼睛休息一下才是更应该做的。

“让我和你一起去吧,我可以帮忙的!”金认真地想了想格瑞不让他去的理由,最后得出结论——“我认字的!”

“不行,好好待在这。”停了一会,格瑞再补了一句,“我在这没有什么事要做。”格瑞说完这句后,就不再说话了。

金也知道只是不想再回应他,便只好闭了嘴。幽灵是不需要睡觉的,所以他默默跑到了最远的看得见格瑞的角落,等待天明。

又是日复一日的搜索。

可能是那栋房子太偏僻,主人也和邻居没有往来,没人能证明他是失踪了,所以报纸上并没有丝毫关于那个人的新闻。

格瑞不死心,又开始翻找着那几年的新闻。也多亏了他的性格,才能忍受在一堆灰尘和旧报纸里坐上几天。

最终还是让他发现了些东西。

一起和那座房子无关的,寻人启示。

格瑞捏着那张轻飘飘,仿佛风一吹就碎的旧报纸,却觉得那有千斤重。

【一位十四岁的少年失踪,至今未被找到】

那上面提供的照片,正是金。

那上面的金带着和他所见到的金一样温暖的微笑,即使是黑白照片,格瑞也能感觉到那个孩子如同阳光一样温暖的金色。

良久,格瑞才放下报纸,已经僵硬的手指在这动作下将报纸撕破了,但他现在没心思去管那个了。

他想起这几天回去的时候,男孩眼中的期待,以及对他不停歇地查找资料的担忧。

幸好没有带金过来。

格瑞现在脑中竟只有这一句。

格瑞回到了房子里,却没有上阁楼。住在这里之后,他还是把房子好好打扫了一遍,都没有发现什么,除了一个地方没去。

地下室。

戒指还放在阁楼,金没办法下来的。格瑞想着,打开了地下室的门。

尘封多年的浊气扑面而来,格瑞简单地捂了下口鼻便进去了。地下室和其他人家一样杂乱地放着很多杂物,但看上去普通实际未必,格瑞抱着这种想法仔细地翻看里面的杂物。

最终,翻到一个蒙着布塞在角落的保险箱。

这可能是格瑞生来第一次对自己的出身报以感谢的心情,即使只是一点点。凭着经验他很快打开了保险箱,而在他闻到一股腐烂的带着锈味的气味时,他僵住了。

他似乎已经明白保险箱里暗红色布袋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了。

空气安静下来了,什么声音也没有,格瑞也只是蹲在那个保险箱前,没有去碰那个布袋。

直到一声惨叫在身后响起。

同时格瑞感到身后有一阵凉气,是他这几天无比熟悉的,幽灵靠近时才有的寒气。

金无比痛苦的抱着头倒在地上,格瑞没有丝毫犹豫,跑到了他的身边,却发现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看着金痛苦地喊叫。

甚至触碰都做不到。

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金才清醒过来,缓缓地坐起来,又默默飘远了一些,低着头,不敢看任何东西,包括格瑞。

“……对不起,格瑞,我骗了你,这座房子任何地方我都能去。”金本就模糊透明的脸因为黑暗更是看不见表情。

“但是我真的没有记忆,这点我没有骗你。这几天我的记忆才开始零零星星的恢复,直到刚才…我知道这里很关键,我之前就有感觉到,但我真的很怕这里…我希望你找下去,又不希望你找下去,最终你还是来到了这里…”金在半空中抱住了膝盖,把脸深深埋了下去。

“先出去再说吧。”格瑞开口才发现喉咙像被一团麻堵住了,差点没能出声。

小小的阁楼,暗红的落日,闪烁的油灯,人与鬼,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

“你的记忆……都恢复了么。”沉默良久,格瑞挤出一句话。直到去地下室之前,他还希望他的推想是错的,可事实摆在他眼前时,他实在不知道应如何面对那个一直以来都微笑着的男孩。

“…嗯。”男孩把视线转移回了格瑞身上,又轻轻地笑了起来,好像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似的,“也不是全部,只有被关在这里的一些片段记忆…那个人把我关在这里,把我的四肢一个一个卸下来,却不让我死,真的很痛很痛,即使是记忆我也…”金有些说不下去了,却还是努力保持着那份微笑,他不想让格瑞替他伤心了,他只是一个幽灵而已。

格瑞静静地看着他,只觉得有什么在拼命往上涌,他没有说话,只是抬手,轻轻地拥抱了有着金的空气,不多,也不少,就像他真的抱住了金一样。

格瑞感受到了金带来的刺骨的凉意,但他还是保持着那个姿势,“你想哭就哭吧。”,他轻轻地说。

金也保持着他的姿势,不敢动,也不舍得动。在格瑞看不见的地方,他张了好几次口,像是在无声地呐喊,最终也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一滴眼泪。

“格瑞,你也是个笨蛋了。”

“幽灵,是不会哭的啊。”

“格瑞,我想我大概明白我的执念是什么了。”小小的阁楼上,一人一鬼对坐着,半透明的金发幽灵低着头说,“那段时间太可怕了,我想活,我想死,我想解脱,我也恨,不甘心…直到我死。也就是这些让我不能离开吧,但是现在已经够了,已经没有关系了。”金抬起头,正视着格瑞,双手捧住格瑞的脸——幽灵没有实体,他也不敢碰到格瑞,所以他也只是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团空气罢了。

他又恢复了初遇时阳光向上的模样,“所以,格瑞,不用为我难过的,笑一下,好吗?我都没有看你笑过……”

格瑞也静静地看着金,他正同时做着两件他以为他一生都不会发生的事——忍住眼泪,和努力去笑。他知道,如果他不这么做,金是无法安心离去的。

紫罗兰的眼睛和蓝色的眼睛的对视下,他最终露出了他一生屈指可数的微笑,同时脸颊上滑下一滴液体,穿过金的手,无声息地砸入了地板中。

“……金。”

“格瑞。”男孩开心地笑着,原本半透明的身体开始变淡,声音也变得更加飘渺,格瑞甚至能透过金看到对面桌上闪烁的油灯。

“格瑞,”

“再见。”

谢谢你,再见。

格瑞再次回到了那个地下室,将那个布袋带了出来,再埋入了一片金黄色的花丛中。

他蹲在小小的土堆前,轻轻地吻在了那枚戒指上。

舌尖轻轻顶一顶牙齿,嘴角扬起一个微笑的弧度。

“金。”

一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名字。

抬头,今日,晴空万里。

--------这里是无人知晓,却真实存在的信息。

一位四十多岁的男人,是名变态杀人狂,他人生残害的最后一个人,是一名十四岁的金发男孩。在一年之后,男人被一名金发的少女杀死,再也没有出现过。

保险箱布袋里装着的东西中,少了左手无名指的第一指节,那似乎被做成了一枚戒指,表面镀铜。

评论(15)

热度(52)